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感触

        前几天看了姚拓的 《墙头上的小红花》,感触良多。

         有时候,我会想活着是为了什么,我们活着要做什么才不会显得一无四处。再过几个月就要毕业了,我连我自己以后要读什么都感到非常迷惘。我害怕未知数、我害怕变化、但我更害怕我忘了活着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就像那墙头上的小红花,它是为了谁而开放?那人生又是为了什么?

        “为谁开放?谁也不为。为了开花而开花,开花本身就是它的一生的目的。那么,做一个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其实有时候,不要想太多也许是一件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