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心酸了......

常听人家说什么社会平等啊 什么尊重别人啊 什么一大堆的
但真正做到有几个?
我是个非常讨厌狗眼看人低的人, 因为我知道不被人家放在眼里、任人践踏的滋味。
问我为什么知道? 因为我本身也经历过,就这样简单。
这种滋味真的很不好受。比全身爬满蚂蚁还难受。
今天,此刻,我在面子书看到了一非常让人不忿的事情。
一个衣着不怎么样,挑着担子的老人进入到商场想帮孙女买发卡。
这时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个良心被狗吃掉的保安人员,踢了老人一脚,大声苛责老人如果他不出去就要打他。
老人无奈地惟有默默离开商场。
眼泪也划过老人的脸颊。
想到这里,眼泪已经快要掉下来了。
不为什么,只是觉得心酸了。
试想想看,一个活到几十岁的老人
还要面临当众被羞辱的感觉
如果...
如果那个老人是你的爸爸
你又会有什么心情?

只因为他穷,他挑着担子,他就不能受到良好的对待吗?
就因为它没钱,就可以当众羞辱他吗?
无语。彻彻底底无语。原来每天挂在嘴边的社会平等是这样的。
只能感叹这个社会是现实的。
你有几个臭钱,人家就把你当神一样膜拜,每天都有数不清的哈巴狗、马屁精来为你拍马屁。
你没钱,好的吗,就不跟你混在一起。不好的吗,人家就对你冷语嘲讽,还倒回来问你:“你哪根葱啊? ”
社会当众 会为这种事情而愤怒、落泪、不忿、心酸的人还剩多少?
你知我知就好。
那个没有良心的保安人员,我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字眼去形容你了。
真的需要这样对待一个老人吗?
我看那保安妈妈看到你这样对待一个无助的老人,我看她当场也会哭成泪人,说为什么养到这么大的儿子会是一个这么没有良心的人。
难道好言相劝是真的那么难?需要动用到暴力、大声苛责吗?
我相信如果那天是换了一个有权有势的人,你应该会恭恭敬敬的吧?
有钱,没有错;没钱,也没有错。
错的是社会,现在的社会已经是彻底的腐败了。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