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昨天
海豚来我家
我们在房间谈了很久
笑到肚子都要爆了
女生嘛
就是改不了爱八卦的性格-------------
后来
她看到我床上那快要“挂”掉的psp
她问我:“这东西怎样按?”
我就说:“快要坏了,button sot sot的了。这东西不懂买几年了。”
结果海豚就说:“两年了啊。”
问号出来了,就连我这个主人都不知道买了几年的东西,而这个很少来我家的丫头竟然知道的那么清楚?搞什么啊? xD
“你怎么知道?连我都不知道叻。”我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口。
“你自己说的啊!”
“有咩!几时?”
“form 2的时候啊。你自己在班上跟我们说的。”
“有吗有吗??”
“有啊,你自己说的。那时候你舅舅为了搞神秘就让你猜他要送什么给你。你自己猜不到就叫我们帮你猜咯,你还说什么即不是ipod,也不是相机什么的...我到现在还记得。”
给他怎么一说,我倒是记得了。原来我说过这样的话啊。
他没有说我到是不记得了。
这件事情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有些话,也许你是不经意说出口的
但有些人真的会把这些话记在心里。
你不记得了,但是有些人还记得。
而我,就是属于这样的人,自己说过的话不记得了,别人说过的话倒是很记得。
我想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吧。
因为我们都不会特别去记得自己说过什么话,所以伤了人也不知道。
这就是所谓的“讲者无心,听者有意”吧。
听的那个人都回比较敏感的
人,往往都是嘴巴比脑快
等到伤到人时才来后悔
因为这世界上最利刃的武器不是刀子
而是从你嘴巴里说出来的那一字一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