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长大


还记得小时候,
我总是在想,
什么时候能够长大。
那时候的我不懂事,
总认为长大后能够做许多事情,
不用被大人约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那时候的我,是多么渴望长大。

到我现在长大了,我却想一切返璞归真,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孩童时代。
人啊, 还真的是个充满矛盾的生物。
生活中出现暴风雨的时候,心理是多么渴望能够过个风平浪静的生活;
生活风平浪静的时候,却嫌弃这种烦闷的生活。
还小的时候,渴望长大;
长大了,却希望自己是个永远长不大的人。

长大后的世界有多么的复杂,我们都知道的。
小时候,我们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可以很单纯。
但是长大后,我们才懂得,跟你嬉皮笑脸的人不一定都是跟你站在同一阵线的人。
长大了,我们才懂得最痛的不是敌人的恶意伤害,
而是最亲、最信任的人的背叛。
小时候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很多的朋友。
但是,长大后自己就会懂得朋友多又怎样?
在你经历低潮的时候,有多少个会真正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的支持你?
朋友不需要多,只要找到几个知心的就好。
小时候,总会想要听到来自朋友、长辈、老师的赞美。
但是,长大后才知道,好听的话往往往往中听,但是并不一定真实。

长大的世界跟小孩的世界是两个迥然不同的世界。
这一路走来,形形色色的人我都看过。
虽然我不喜欢长大,但我了解长大只是生老病死的一个过程。
最算我再怎么不喜欢和抗拒,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长大。
感谢那些曾经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
不管你只是一个过客还是曾经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感谢你们的出现,让我不再害怕面对长大。
感谢你们在我的生命里泛起涟漪,
让我学了很多宝贵的课堂。

也许,长大,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