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过了就算了……

我还记得小时候
因为懒得整理书包
所以每天把全部的课本都带去学校
结果
害我上校车时还要妈妈从背后撑着书包才能够进去
不止这样
因为书包太大
校车内能够走动的空间又很小
结果我的大书包常常打到别人
所以每次进校车时
大家都尽量避开我
因为大家都不想被我的书包给打中
有一次还更惨
因为书包太重的关系
结果在下校车时因为没站稳
就在校门前跌个狗吃屎
现在想起来有够丢脸的
后来
我学聪明了
尽管我百般不愿意
我还是每天整理书包
所以
以上的情况就很少发生了
其实
人也一样
学会整理自己的心情
就会发现其实这个世界有点不一样
我试过对一件事情很执着
但后来才发现
这对大家都不好
不开心的事情
经历过久好了
不要一直摆在心底
因为这种感觉就好像
拖着一大袋的石头
那么的沉重
过了就算了
就好像我小时候
虽然不甘心、不愿意
但还是学会整理书包
所以你也要一样
整理你自己的心情
把不开心的丢掉
无聊时
偶尔想起来就好了
就好像梁文音那首歌
“哭过久好了,伤都会好的。”
所以……
请你每天都能以微笑
面对人生中的每一天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