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生命

对于生命,我领会的不多。
我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经过程。
但是,对于死亡,我想我还是害怕的。
几天前,我看完了港剧《on call 36小时II》,结局嘛也算是happy ending,唯一的遗憾就是剧中的车车因为脑癌而不幸逝世了。
其实在剧中,她是在小时候就患上脑癌了,只是因为肿瘤张在脑部比较棘手的地方所以要完全切除肿瘤是不可能的事。当时医生说她最多只能活十年。
虽然如此,但是她依然尽她所能去帮助她身边的人,把快乐散播出去。我想她在那十年间是活的很开心的。
起初看着出港剧的时候,我以为奇迹会出现,怎么知道到最后她还是死了。
我以为我不会哭,怎知我的眼泪是多么地没有骨气。
伤心,不是因为她死了,而是看见她喜欢的人在最后一刻崩溃的那一刻,是多么的让人心疼。
对于,生命,我领会的不多,但是我知道看见自己心爱的人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幕真的不好受。
我也经历过这难熬的时候。去年的时候,我的阿公因为身体越来越虚弱而住院了。
做了七个小时的车程,再去到医院看到他的那一刻,说真的我很想哭。
我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 也不喜欢在一大班的人的面前哭,那时候的我,只好忍住眼泪,不让它掉下来。
我曾经想过要他参加我的大学毕业典礼,我想那会是一件让他多么开心的事。只可惜,我的以为只是我以为。心里也有许多话想说,只是,已经来不及了。
生命是脆弱的,我们惟有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 还未说的话就尽快说出口,不要像我一样,直到人不在了才知道有些话就算你想说也不会有人听了。=(


No comments: